專做系統家具、系統櫃
客製化流暢舒適居家,免費估價規劃
拆除全系列活動百葉窗.防火安全門.氣密隔音窗
堅固耐用.工廠直營.歡迎洽詢

首頁  •  remove 論壇 • 房仲交流     • 

什麼叫銷售?這寫太精闢

房東:陳經理
發表時間:2015-03-06



 



賣辣椒的人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,“你這辣椒辣嗎?”怎麼回答呢?說辣吧,怕辣的人,立馬走了;答不辣吧,也許人家喜歡吃辣的,生意還是不成。


一天沒事,我就站在一個賣辣椒婦女的三輪車旁,看她怎樣解決這個二律背反難題。


趁著眼前沒有買主,我自作聰明地對她說:你把辣椒分成兩堆吧,有人要辣的你就給他說這堆是,有人要不辣的你就給他說那堆是。賣辣椒的婦女對我笑了笑,輕聲說:用不著!


說著就來了一個買主,問的果然是那句老話:辣椒辣嗎?


賣辣椒的婦女很肯定地告訴他:顏色深的辣,淺的不辣!買主信以為真,挑好付過錢,滿意地走了。不一會兒,顏色淺的辣椒就所剩無幾了。


又有個買主來了,問的還是那句話:辣椒辣嗎?賣辣椒的婦女看了一眼自己的辣椒,信口答道:長的辣,短的不辣!果然,買主就按照她的分類標準開始挑起來。這輪結果是,長辣椒很快告罄。


看著剩下的都是深顏色的短辣椒,我心裡想:這回看你還有什麼說法?


當又一個買主問“辣椒辣嗎?”的時候,賣辣椒的婦女信心十足地回答:“硬皮的辣,軟皮的不辣!”我暗暗佩服,可不是嘛,被太陽曬了半天,確實有很多辣椒因失水變得軟綿綿了。


賣辣椒的婦女賣完辣椒,臨走時對我說:你說的那個辦法賣辣椒的都知道,而我的辦法只有我自己知道。


銷售賣什麼?


生客賣的是禮貌



熟客賣的是熱情



急客賣的是效率



慢客賣的是耐心



有錢賣的是尊貴


 


沒錢賣的是實惠



豪客賣的是仗義



時髦賣的是時尚



小氣賣的是利益



挑剔型賣的是細節



猶豫型賣的是保障



隨和型賣的是認同感
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仲介客源網
    加入客源網會員,每天3~6人有買屋租屋需求,每天多接2個訂單,成交就是這麼簡單!
   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
   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
   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