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漆工程承包,居家油漆粉刷、外牆油漆
油漆老師傅專業施工,來電免費估價!
搬家公司內外玄關門、優質採光罩、藝術欄杆
各種材質、造型門窗設計工程,歡迎洽詢

首頁  •  remove 論壇 • 房仲交流     • 

上流圈子的交友之道

房東:陳經理
發表時間:2015-07-29



人 一生中會遇到許多類型的朋友,像指路型、默契型、互助型、傾聽型等。不同時期不同人在朋友的選擇上也是不同的。如果是個初出茅廬、沒有什么社會閱歷的年輕 人,指路型的朋友適合他;如果是想合伙做一番事業的,默契型的朋友肯定是他的首選;如果是想找個分擔痛苦失意的人或者有強烈表達欲望的人,他們需要傾聽型 的朋友;如果是價值觀已成熟、事業穩定的人,則會選擇互助型的朋友。這跟年齡和經歷有關系。


我現在更傾向于互助型的朋友,在互助當中彼此 切磋找到方向,我覺得自己身邊這樣的朋友是最多的。在20多歲指路型朋友很重要,四五十歲的時候互助型朋友更多。在我的工作與生活中,與不同年齡層次的人 打交道都很多,但互助型朋友變得更多些。在一塊討論、一塊做事,共同尋找一些解決方式,也不存在誰給誰指路,也不存在心心相印那么重要。


比如說我要跟一個朋友去吃飯,這個朋友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長,上次遇到困難最近才解決好,他想找我一起吃飯緩解緩解,或者說最近又有什么好的新的想法想互相探討一下,這是我比較多的一類朋友。這類朋友不局限在同一個行業,在事業跟視野上都對我有幫助。


這 些朋友都是我自己找的。比如說王石,認識十多年了,我認識他的時候他的公司已經快上市了,他遇到一些問題,我們一起去解決,包括討論理想型企業為什么堅持 不住,要經受利益的挑戰。這么多年我們聯系非常密切,逐步地變成朋友。但我們不跟他們做生意,實際上變成了精神上的指引,帶有指路性。也有互助,比如說我 做紐約中國中心遇到困難的時候,開始他不建議我做,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,他卻跟我說,你必須要做,已變成精神上的一種支持。比如說我們請泰達來做萬通的戰 略投資人這件事,當我想不明白的時候,我就問問他,他說必須的,這是很好的一個選擇,結果我們的確做下來了,這幾年合作得非常好。這一類朋友是找來的,包 括柳傳志柳總,我剛發展公司的時候,主動找柳總見我,慢慢請教、學習,逐步就變成朋友。


當然最近還有馬云等這樣的朋友。我們這個圈子的規 則,第一要真誠,要坦率,要赤裸裸。你不能裝,你在這個小范圍內再裝,那更不是玩意兒!你說人多沒有辦法,你不裝一下會影響別人的情緒,你裝一下可以,如 果就三五個人你還裝,那純粹是侮辱別人的智商;第二是不要有功利目的,無所求是最高境界;還有一個游戲規則就是要謙虛,水為什么越積越多,因為地勢低,低 的東西才能吸納更多的資本,在朋友圈子里也一樣,要謙虛。你不夠謙虛,你總是希望教導別人,加上你再裝,基本上很快被人踢出去了。所以說這樣小范圍地交朋 友,真實、謙虛、沒有功利色彩,大家都會舒服。


一個人是真誠、謙虛還是裝,其實第一次見面時就能看出來。我們當時沒名氣,去求見柳總,6個人一起去,他都非常認真地跟我們探討,后來干脆說,你們別來,我帶著團隊上你那兒,上我們保利大廈來討論,這讓我們很感動。后來就成了很好的朋友。


當 然還有一些人很有意思,有的人不見,還有一個是弄個大辦公桌,我們坐在沙發上,隔著有20多米,教育我,首先是不尊重我,至少是把椅子拉過來,哪有隔著 20多米談事的。這個人后來坐牢了,現在早就退出江湖了。另外還有一個,把我們擱在小房間里等,等了40多分鐘,就跟我們說了幾句話,把我們打發了,這個 公司后來也破產了。這些人都沒法成為朋友。坦誠、守規矩、尊重別人、謙虛是很多成功人的共同特點,包括柳傳志,包括王石。有些人偶然成功,但他不夠尊重 人,不夠坦誠,不夠謙虛,可能對于我們小人物,被玩弄一下也就認了,如果用這種態度待朋友、政府、合作伙伴、大事,恰好是導致他失敗的原因。所以我們叫作 “謙遜就是遺訓”,一定要注意謙虛!


另外跟朋友相處還有一個小的技巧:盡量背后說好話,千萬別背后說壞話,背后多說好話,當面說壞話,這樣才是真朋友!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
   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
   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明日黃金屋-售屋網
    輕鬆刊登 快速成交 房仲業第一選擇售屋網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